ASP.NET Core Web API 入門教學

完整且輕鬆學習ASP.NET Core Web API

分享教學文章,基本上靠的就是熱情,沒有熱情,沒有文章。

最近點燃消失已久的熱情,因此打算來發一系列的教學文章。

目前規劃要分享的教學有:

  1. ASP.NET Core Web API
  2. Angular
  3. ASP.NET Core MVC

這些技術,基本上我覺得撐的十年半載應該是沒有問題(也沒這麼多時間一直學新技術),而且是一個有計畫性持續在進化的技術,且是微軟跟Google兩大老支持的技術,所以不太需要擔心會被淘汰,甚至說不定可以撐個20年,畢竟是一個開源持續進化的技術,不太會像以前的WebForm那樣被捨棄,除非哪天出現外星科技,才有可能被淘汰吧?

現在學ASP.NET Core正是時候!因為主要的架構跟相關的支援都已經成形了,不太會像Core發展初期會有各種疑難雜症,跟破壞性改版的問題。

課程教學方向

1.主要以影片為主

文字敘述在學習上還是比影片難理解,所以這系列都會以影片為主,文章為輔(順便練一下我寫文章的能力)。

2.學習曲線平緩

帶你一步步進入,一步步的提升,有系統且一次不會同時教太多觀念,會把東西都給拆開來教,如果發現哪邊教太快,也可以留言給我,我再拆開來講解。如果覺得教太慢,那只能說你學習能力太好,就忍耐一些吧XD。

3.內容完整

網路上很多文章通常都是蜻蜓點水的講解了基本功能,不過實務上這些基本功能只能做最低限度的運作但實際使用卻不太可行,因此我會依我開發上遇到的問題進行實作教學,但絕對還是有很多我不知道或錯誤的地方,所以歡迎大家一起提出來討論,互相學習。

4.實作導向為主,觀念為輔

主要會以實作為主,觀念大略提起。因為就我自己學習的經驗而言,我一開始會先想要學習這個東西的功能、效果、用在哪裡?觀念不會是我第一個想要知道的,因為在接觸一個陌生的東西就看一堆觀念會相當的累,而且難以吸收,通常都要靠範例,最好再講說可以用在哪裡,效果功能等等,這樣我會對這個東西得到了"感覺",回頭再來學習觀念,這樣比較容易吸收。而且其實網路上最不缺的就是觀念缺的是範例跟實務,所以這部分就留給大家自行去學習了。

這是我的學習方式啦,不見得大家都適用,不過影片的教學方向會是如此。


Copyright © 凱哥寫程式 2022 | Powered by TalllKai ❤